kuohao_ jun

cn括号,喵~

纯白的赞歌

伯爵cd那次的官刊的其中一个漫画的改编,因为不能完全看明白所以删删减减改了很多(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),还望见谅。

大体上是医生和玛修的故事。

主视角是医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①    我最终到达了长廊深处的纯白的房间。

     “滴——”机械地电子音响起,厚重的玻璃门缓缓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少女对面坐下,尽量用最温和的语气重复着每日的例行公事 :

     “今天感觉如何,玛修?” 

       名为玛修的少女冲我回以一笑:

     “我感觉不错。没有大碍,罗曼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暗暗松了口气,讲手里的书本递给她:“给,你要的书。”少女接过,眼眸里尽是喜悦的光芒。

     “话说回来,玛修。”我瞟向写着“夏洛克.福尔摩斯”的封面:“你很喜欢这种书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少女的尾音都上扬着:“我非常喜欢福尔摩斯先生的推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本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在望了望时钟后又打消了念头:“差不多到就寝时间了,那么今天就到这里,晚安,玛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静静地坐在那里:“那么,明天见,罗曼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站起身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纯白的少女。

② “这就是,那个实验体二号的女孩?”

     “.......是的,她的名字叫玛修.基列莱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莱昂纳多向玻璃窗内望了望,随即略带讥讽的笑了笑:“饮食、睡眠、活动都被限制在这个饲养箱里吗。真严格呢,你们。”

     “......”我无法回答她,只能报以沉默。

     “不过,我会留下的。” 

     “虽然看不惯这种非人道的做法,不过我对你抱有很大兴趣哦,罗玛尼.阿基曼。”

③    走过巨大的落地窗,才发觉今晚难得能见到外面的景色,冥冥间想起了最初的一切。

     “你的愿望是什么,■■■。”

     “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那天,我重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自己取名为罗玛尼.阿基曼,因为它听起来浪漫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那天,我的新生只为一个目标而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,我目视到了人理的终焉。

④  “我的名字叫奥尔加哈玛丽.阿尼姆斯菲亚。请多关照,罗玛尼.阿基曼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回想着似乎不久才听到的自我介绍,我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工作请专注点,罗玛尼。”奥尔加哈玛丽,现任迦勒底所长尖锐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。

    “啊,真是对不起,所长。”我挠了挠头,十分有诚意地致歉道。

    “那么,你来这有何贵干?”所长小姐有些不耐却仍作出倾听的姿态,等着我说明来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些无奈地看着十分勉强摆出领导者架子的少女——前任所长的过早离世,导致她过早地背上了这些责任。

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当啷”咖啡杯从所长的手中滑落,四散在光洁的地板上。她露出了无助的神态,不管不顾地抱头大喊着:“我不允许!要是,要是这样的话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个女孩,会杀掉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我带有一丝怜悯的看向她,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我的提案还是得以通过:实验体二号——玛修.基列莱特,以A组御主之一的身份,活动范围由纯白的房间扩大到整个迦勒底。

⑤ “那个,医生,这个奇怪吗?”

       玛修一脸好奇地将自己的制服穿戴整齐后,又惴惴不安地向我发问。

     “很适合你哦,玛修。”我有些欣慰地看着她,回以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获得一定活动权利的玛修日日泡在书库里,所长——奥尔加哈玛丽则再也没有出现在那附近过。倒是雷夫对玛修很感兴趣,建立起了不错的关系。我的工作渐渐忙碌起来,但一闲下来,我便去找玛修或者达芬奇亲聊上几句。

⑥  “玛修,你在里面吗?”我向书库里探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没人回应,我向里走去。她坐在书海的中央,痴痴地盯着手中的书本发呆,眼眸里的向往如星星般闪耀。

     “玛修?”我拍了拍她。

     “呀!”少女的肩头猛地一抖,将书迅速合上放到一旁。我从她的发间窥到了书的封皮。

     “罗曼医生,是你啊。”玛修松了口气,转过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玛修走后,我拾起她刚刚看的书本,封面上镶金的“THE JAPAN”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是吗。玛修对外面世界的向往,是如此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但她永远不可能踏出迦勒底,甚至是......

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,罗曼医生?”玛修疑惑地被我推到一台放映机前。“看了你就知道了。”我笑嘻嘻地按开了开关键。

       樱花。满开的樱花铺天盖地袭来。

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我看向玛修。她一眨也不眨地贪婪地盯着屏幕。“这就是......樱花......”她无意识地呢喃着:“真美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良久,我收起放映机正要道别,背后传来了低低的声音: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罗曼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微微一怔,随机开心地笑道:

      “嗯,你能开心就好。”

⑦   “芙呜~”

      “玛修,你看!这是什么!”我兴奋地向玛修展示着在迦勒底附近发现的小动物。捡到它的那一刻,我便冥冥觉着,玛修即将会有一个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......”玛修怔怔地看着长相有些奇异的小动物。“芙呜!”它从我怀里跳出扑向玛修,一脸亲热地蹭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本来就是要送给玛修的,但看着这小兽重色轻友的嘴脸,我有些不服的冲它喊道:“喂,看到可爱的女孩子就把你的救命恩人忘了吗,真是的!”小兽轻蔑地瞟了我一眼,跃到玛修肩上。

     “请冷静点,Dr.罗曼。”传来了玛修严厉的话音。

     “是......”我故作沮丧地回应,实则欣慰地注视着一人一兽的互动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“那么,给它取个名字吧,玛修。”

    “嗯......”玛修歪着头做思考状:“就叫它芙芙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芙~”小兽,芙芙极其配合的叫了一声。

⑧    我和玛修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望着外面的一片皑皑。

      “真是漂亮的雪景。”纯白的少女坐在纯白的雪景前,向一幅画一般美好。

      “嗯,今天是难得的晴朗日呢。”我回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“玛修。”、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罗曼医生?”

      “你...马上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。灵子转移已经被提上了日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她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这十几年中,她一直被囚禁在这个狭小的牢笼里。尽管自由仍受到拘束,但至少,她至少能够看到真正的天空——

      “罗曼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生命是多么短暂,以及我无法触碰的世界史多么美好,这些我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玛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很期待,这次修复特异点的行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玛修看向我,不和谐的狞笑在纯白的少女嘴角绽开:

      “不过我已经安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在我毁灭前,人理就会毁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!!!

        从工作椅上惊醒,密密的汗珠早已爬满了我的额头。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心脏砰砰地剧烈跳动。

     “冷静,罗玛尼!”达芬奇亲高声冲我喊道:

     “那只是一个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“达芬奇亲......”过了一阵,我有些虚弱地开口:

     “人理......真得会毁灭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啊,真是个十足的笨蛋。”达芬奇亲不满地叹气道:“不管怎么想,该发生的总会发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有些颓然地呆在原地。

⑨   然后,那个人来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  第一天便被所长除名的人,成为了拯救人理的,最后一名御主。

      藤丸立香。

      这就是他的名字。

⑩   于是,人理真得迎来了烧却。所长阵亡,雷夫叛变,我便成了这迦勒底的临时司令官。

      不能胆怯,如果这个时候我不站出来支持他们的话......

      我的工作更加繁重了,几天不合眼已成家常便饭。

      我不曾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  但我仍恐惧着什么。

⑪  啊啊。

     我到底在怕些什么。

     他们都做到了如此地步,我还有什么理由止步不前。

     我一直是个胆小鬼。

     只有此刻,我鼓足了所有的勇气。

⑫  我在重生为人的那一刻窥见了人理的终焉。于是我这一生便为此奋斗。

     直至现在。

     我不后悔。

     因为我记得,少女这么说道:

   “外面的天空一定很美。”

     因为我记得,少年笑着回道:

   “那么,我会带你去看外面。”

     什么嘛。

     这一生过得还算不错啊。

⑬“玛修,拿到出去的许可了哦——”少年的声音穿过走廊。

    “啊,我这就来,前辈。”少女带有一丝眷恋,却又坚定地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桌子的正中央摆着一张相片。那是四个人在迦勒底的走廊前留下的合影。

      那个浪漫的胆小鬼的笑脸,仍是那样的灿烂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kuohao_ ju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