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ohao_ jun

cn括号,喵~

Sunny Day

格蕾主视角,设定吃书致歉(我就是个菜鸡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师父早上告诉我:埃尔梅罗教室将多一个新学生,和她的跟班。

据说是从远东来的魔术师。师父严肃地拧了拧眉头,抿了口热气氤氲的咖啡,随后很夸张地一口气喷了出来。我这才想起自己忘了加糖,慌慌忙忙地找着抹布。

     “呼——”师父陷进沙发,点着了一根雪茄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不是讲课日,从师父悠闲的样子便一目了然了。

     “那是圣杯战争的生还者,lady。”师父终于吐出了令他纠结的原因。

     “是师父放弃参加的,那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师父无言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偌大的房间忽然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 “嗒,嗒。”是钟表的声响。

     “话说回来,格蕾。”

     “嗒,嗒。”

     “ 怎么了,师父?”

     “你今天,是不是有些心不在焉?”

     “ ……”

    “噗嗤!阴暗少女的青春期到来喽!”袖子里传来尖锐地笑声。

    “亚德!”我轻吼道,亚德便就此噤声。

       确实,今天的我有些奇怪。说不上哪里奇怪,总觉得莫名有些焦躁。老实地把感受和盘托出后,师父的眉头又拧到了一起:

   “没什么好奇怪的,马上你便知晓答案了,lady。”

我正想开口询问,但莱妮丝小姐此时到访,便顺势退了出去。

沿着楼梯向下,我打算四处走走。

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天气很好,是难得的晴朗日。

      “ 砰!砰!”

     “到底……发生了什么……”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声源处时,整层楼早已一片狼藉。北欧古老咒术的弹痕到处都是,宝石的残片散落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走廊的中间有两个人恶狠狠地纠缠在一起。金发的无疑是师父胃痛榜单之一的露维娅.爱德菲尔特。而另一位在这位大小姐面前不甘示弱地黑发女子却未曾谋面。

    “格蕾,来得正好!帮我教训下这只无力的野狗!”

    “士郎,来得正好!我非要教训这个金卷毛不可!”

我回头看去,才发现身后站着一个红发男子。从他气喘吁吁地模样来看,大概是跟我一样跑上来的。

    “差不多住手吧远坂,楼要塌了哦?”被叫做士郎的男子有些不高兴地制止道。

    “但是……是那家伙先挑起来的,我没有错!”名叫远坂的女子气鼓鼓地回话道,却放下了凌人的杀意。

       男子挠挠头,走向争执的二人中间:“那个,我叫卫宫士郎,她给你添麻烦了,真是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于这番话,再怎么天真的我也要评价这过于天真了。要是露维娅小姐是那么的好说话的人,师父的胃也不会痛得……

     “……呼,那,我这次就不追究了。”露维娅别扭地回过头,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没看错吧……在我目瞪口呆地望着露维娅大小姐远去地身影时,远坂更别扭地说道:“明明不是我的错。”

    “是是,不是远坂的错。”男子笑着应和着,忽然看向了我:“真是不好意思,一来就添了这么大的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不用在意。”我连忙摆了摆手,只是不知道师父看到这副景象是不是又会胃痛:“两位就是新来的学生吗?”我忽然想起师父的话,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我的名字叫远坂凛,他是我的跟班,卫宫士郎。”远坂极有礼貌的微笑着,看来这才是她对外的面貌。

    “啊,我的名字叫格蕾,是师父的弟子。”我匆匆忙忙地回应着。

    “内弟子?这么小的年纪,真是厉害啊……”  

    “不,不是……”我知道她想到了什么:“我不是魔术师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所幸远坂并未在意,而卫宫则是一副极有兴趣地发问道:“为什么格蕾小姐要戴着兜帽?”

    “……因为,师父讨厌这张脸……”我拉紧兜帽,小声说道。

   “等等,师父讨厌内弟子的脸?”远坂不满地说道,看来她的本性也是个热心肠。

   “不……不是……能被师父讨厌,我很高兴……”看到远坂不理解的神情,我连忙摇了摇头,让她安心。

      把两位送出宿舍,我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发呆。

      那两个人我明明未曾见过,却让我感到熟悉和温暖。

   “你也觉得这样,亚德?”我小声问道。亚德沉默着,算是回应。

      我的疑惑越来越深,奇怪的焦躁感也愈发强烈。

      回到房间,我摘下兜帽,露出了不是我的我的面庞。

      精致的五官,凛然的眼神。师父曾说,这张脸与那个人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我迅速戴回兜帽,叹了口气,倒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今天是休假日,当我反应过来时,发现自己早已在一片草地上坐了许久。我知道这里,这里是那个人名义上的坟墓。

      晴朗的太阳,和煦的微风,与我所知的墓地完全不同。与那个人有关,却令我心安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格蕾?”远坂扯着卫宫,好奇地询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他们出现在这的原因,但我还是礼貌地打了招呼,并拒绝了他们一起进食的邀请。

      告别了亲昵的小情侣,我继续呆坐在草坪上。

   “这里真是个好地方呢。”不知何时折返回来的卫宫,坐在了我的身旁。

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:“在这里晒太阳,很令人心安。”

   “是吗。”他友善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不知沉默了多久,卫宫像是自说自话地,再次展开了话题:

    “格蕾小姐已经知道了,我和远坂曾经是圣杯战争的参加者,之类的。”见我无言地点头后,他又继续说道:“我是个三流魔术师,跟远坂不同,我算是稀里糊涂地当上了Master。”

   “那真是令人难忘的回忆……”他看向远方,似乎看到了谁的身影:“无论如何最后总算赢下来了,我是个没用的Master,但远坂和saber一直帮助着我才走到今天。”

    “卫宫先生。”不明的焦躁感再次涌上心头:

    “那位saber…莫不会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大方地点了点头,算是认同:“阿尔托莉雅.潘多拉贡,或者说是亚瑟王,这就是她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亚德似乎小小地吸了口气,虽然冥冥中明白了什么,但我仍被震惊地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男子,曾与那个人一起度过了一段并肩作战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莫名的熟悉感,奇怪的焦躁感,是这样吗,是你吗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见我沉默了许久,卫宫关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个!”我忽然开口,似是吓了他一跳:“能同我说说那个人……亚瑟王是个怎样的人吗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吗……”他笑了笑,随后认真地向我回答道:“她很强大,凛然英气,很有王者的风范。但褪去王袍后的她只不过是个比别人较真一些的女孩子罢了,会笑,会生气,吃到好吃的饭菜会微笑……啊,抱歉,我自说自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摇摇头表示并不在意,随后又急切地追问道:

    “那个人,对你来说,是怎样的存在?”

      他沉默了半晌,随后认真地回答道:

   “最重要的搭档。”

      问到了想了解的内容后,我无言地起身冲他道别。他虽然奇怪却也未问什么,便也起身去找远坂了。

      今天是个难得的晴朗日,我轻快地在草地间跳跃着,哼着那首家乡的歌谣。似乎是嫌碍事,我扯下兜帽,露出了不是我的我的容貌。阳光打在脸上,无比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跳下草坪,我重新戴回兜帽,坐上了回程的巴士。

       我依旧厌恶自己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但此刻,我却稍稍不那么讨厌它了。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uohao_ jun | Powered by LOFTER